点点滴滴,为了您的健康
打开
关注数
内容数
6336
0
李珊珊
副主任医师
乌镇互联网医院
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眼科
回答了问题
医生我三年前在风湿免疫科查出有干燥综合症指征,但尚未有临床表现,口服纷乐羟氯喹已三年,指标控制良好。作为上班族平时用眼熬夜加上晚上刷手机,最近二三个月感觉眼睛干疼,有时像神经痛,整个眼球都很疼酸疼不是胀疼。起初睡饱了第二天就不疼,现在渐渐睡足了还是会酸疼,仿佛几个通宵不睡觉的那种疲劳。去了几个眼科做了几个检查如图,眼压视野视力均正常,确诊为干眼症。用了环孢素+海露,泪道装了收集眼泪的装置(忘了叫啥名),加上两个疗程的物理熏蒸,仍然没有什么起色,甚至越来越疼。视力也感觉开始眼花,模糊。最折磨我的还是疼,睡前热敷,维生素A眼膏,次日上眼皮下疼,眨眼有干涩感。除了目前治疗手段外,还有什么其他手段,来解决疼的问题。以后会不会演变更严重,很紧张,盼回复。
回答了问题
眼病症现况4个月前上眼皮出现微肿、2个月后开始影响视力、双眼同时挣开时看东西模糊,并出现重影;单眼睁开,看东西清楚;至今眼肿不消,找不到什么原因引起。去当地县人民医院差不多什么原因9月上旬去过同济医院,看说神经性症状吃了开了药,吃10天没效,用仪器照了,说没什么大问题,但眼睛迟迟肿,
回答了问题
医生你好,我女儿刚才哭过,眼睛周边好像肿了。今天她有发烧和感冒,整天说很困,很想睡觉,请问眼睛肿了与发烧有关联吗?或者是什么原因造成?需要去医院治疗吗?
回答了问题
小儿4岁10个月,间歇性外斜视,右眼抑制,中心注视。现状:眼部训练半年,频率有所下降;屈光没问题;单眼正常,但不能同时视,有抑制,同时视在训练中游戏积分在进步;有立体视,但立体视功能较差(不排除小孩小、不理解)。咨询问题如下:1、戴红蓝眼镜做电脑视觉训练小游戏,双眼能看见红色、蓝色;但戴红蓝眼镜看电脑红绿玻片动画片时,看不见红色玻片画面,请问是何原因?2、马氏杆眼位检测从20降到3;但医院的眼位检测从20升到23?两种检测工具,为什么会有巨大差异?(日常训练有做直线机、眼肌训练、电脑视觉小游戏训练)3、worth四孔灯问题:①40公分距离戴红绿眼镜看四孔灯,看不到红色的,只能看到三个(一个白色灯、两个绿色灯)。2米距离,他能看到两个灯亮(红色的和白色的)、看不到绿色灯亮。②、孩子正对着灯是只能看到三个灯亮(白色和两个绿色),看不到红的灯。但是孩子眼睛斜着看,能看到两个灯亮,看不到绿色的灯亮了。是何原因?4、医生建议手术,请问是否需要手术?手术后能拖抑制吗?5、如果找教授主任手术,主任带了很多学生,会不会让学生来试刀?还是找副主任手术更好?附件是2次检查报告对比和训
回答了问题
平时检查视力眼睛是0.5,散瞳后视力0.6,近两个月总是走路,吃饭,玩的时候突然捂住眼睛说眼睛糊了。去看了眼底没确诊什么问题,有检查结果,需要确诊病情。
回答了问题
孩子8岁,年前不近视,因为看平板多,4月底去测说有点近视,不用配镜,5月底去说让配镜,两个个月不看平板,7月底再去测,度数没加,散光加了一点。过了3个星期,昨天去另一个医院测,眼轴没长,第一次测视功能,说调节能力低,孩子试戴左眼125,50,右眼75,50比较好点,戴3个星期前散瞳测的度数左眼100,100,右眼50,50,效果不是特别好,孩子看最小的一行有一点点不清楚。有点纠结,这怎么配?怕度数大了对视力不好还怕度数不够配了看不准,想配控优点。咨询两个问题1,是按以前度数左眼100,100,右眼50,50,还是按这次左眼125,50,右眼75,50?因为散瞳刚3星期,间隔时间有点短,有没有必要再练反转拍一个星期,再去散瞳测了配镜?2,还有一个问题,散瞳是当天配,还是隔天配?
回答了问题
医生您好,您看看我们这个怎么看?年前不近视,因为看平板过于多,5月测了让配眼镜,我没弄,尝试两三个月一点不看平板,多户外,再去测,说度数没加,散光加了点,是快速散瞳一小时都测了。这要不要配眼镜?孩子8岁了。手写这个是前两天去一个眼镜店,做视功能检查,不知怎么度数都加了好多,散光低了一点,她说是什么1.0。前面都是医院测了,只有这个去眼镜店测了,不给数据。
回答了问题
男42岁,今年2月做了内路手术注硅油,昨天中午做了取硅油+白内障手术。入院检查说白内障已经二级浑浊,医生让一起做了(植入单晶体,保留300℃那种)术前血压140,术中,术后血压都高,伴随心跳快,今天好转了。今早取了纱布,患眼白蒙蒙看不清,像蒙了一层雾。今年2月注入硅油后两个礼拜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也是蒙了一层雾,还伴随胀痛,但当时说的是眼压高引起的角膜水肿,放了房水就恢复了。和2月区别在于,这次眼睛除了一层雾以外没有不舒服,不胀不痛。请问老师,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需不需要就医处理?一般需要多久恢复?平时还有什么特别注意的事项?
回答了问题
病毒性角膜炎如何治疗?是否无法治愈?目前视力模糊,吃阿昔洛韦三天
回答了问题
根据报告结果有什么异常
回答了问题
2024年4月8日做了食道切除手术且做了管状胃(前期检查出鳞状细胞癌),4月10上午入普通病房,下午出现呼吸困难,送回监护室,经查双肺严重感染,后切开气管加呼吸机,一个星期炎症加重后送重症Icu,在Icu一个月,其间双肺衰竭,不张,做了胃镜,吻合口出血,吻合钉暴露,张力大,肺部纤维化,后上ec0m,脱机后持续高烧十天,后转入南京中大重症,一月后病情稳定出院,做了胃镜,发现吻合口大量浓液,置肠管帮后期进食,后至康复医院康复,初期良好,手脚功能正常,咳痰无力一直未封管,后期双腿不能动,双手手无握力,一个月后无改善,转回宜兴中医院,核磁共检查发现颈椎c5c6骨质破坏且局部软组织增生,考虑转移,目前,生命体征正常,脱氧,换了金属套管,双脚能小范围内移动,双手有上下摆动,但仍无握力!想问,一,导致患者双肺衰竭的真正原因?二,目前的这个状况如何进一步治疗
回答了问题
小朋友四岁过敏性鼻炎导致眼睛痒就一直揉眼睛。然后发现他眼睛里面有一块出血点挺大的请问医生要怎么处理需要怎么用药
回答了问题
我儿2019年起因发育速度过快,随之近视加重,一直在上海市眼病防治中心做高度近视健康检测。2023年复查发现左眼黄斑出血,矫正后视力0.5,但医生说情况不是很严重,让明年随访。今年8月17日例行检查,发现左眼矫正后视力减退到0.05,医生说黄斑还在发展中。我们家长很是担心,有以下问题请大家解疑:第一、扩瞳后多久能进行第二次扩瞳?本想立即带孩子去耳鼻喉医院检查,但眼底检查又是需要扩瞳的。第二、孩子这种情况,现在的医学技术是否能改善他的视力,不求完全恢复到右眼视力,至少有机会改善吗?具体方案能提供以下吗?
回答了问题
葡萄膜炎是越治越严重吗为什么我认识的患者都是越治越严重我的检查报告和病例来看病症的严重程度1级到10级(10级是会瞎)我目前是第几级?治疗的话多久会瞎?不治的话多久会瞎?请大夫理性回答我这三个问题
回答了问题
怀孕3个多月时因为胸闷憋气曾吸过一次氧,4-5L/min吸了大概半小时,8个多月时有2个周基本每天吸氧,2L/min,每天一到2次,每次半小时左右,不过有2天一次吸了将近2小时,最近听人说吸氧多了会对宝宝眼睛不好,想问一下我这个情况对宝宝眼底发育有没有影响,影响大不大?
回答了问题
上眼眶有点疼眼睛有点不对焦双眼感觉粘(本身有葡萄膜炎)这些都是葡萄膜炎的症状吗
回答了问题
去看了葡萄膜炎问诊的时候忘了问我这个严重不严重根据大夫开的这个药我这个病严重吗能治好吗然后写的那个-号是什么意思好几个减号都是什么意思(我一直右眼模糊玻璃体混浊这次是常规检查玻璃体混浊查出来的葡萄膜炎一直也没治疗过葡萄膜炎这是第一次专门查葡萄膜炎)
回答了问题
去看了葡萄膜炎问诊的时候忘了问我这个严重不严重了根据大夫开的这个药我这个病严重吗能治好吗然后写的那个-号是什么意思
回答了问题
第一张图片是我去年7月份做的检查接下来的图片是我前三天做的检查从去年到现在严重的厉害吗严重的程度高吗我这个是什么病严重吗太害怕了能确诊什么病如果病症等级是1-10级10级是失明我现在是第几级求问医生最主要的问题1.从去年到现在严重的程度厉害吗?2.我这个病症是几级?
回答了问题
7.27日在家敷面膜流进眼里,眼睛开始模糊,7.29日到医院检查开药,期间断断续续一直在治疗没有好转;8.6日眼睛刺痛睁不开,在淮安光明眼科装了一副绷带镜,现在眼睛还是刺痛泪流不止。
暂无内容
努力加载中
暂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