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为了您的健康
打开
关注数
内容数
198
0
张立明
主任医师
乌镇互联网医院
回答了问题
刚满30天的宝宝,39+4出生6.5斤,现在8斤多点,前晚(5.23日)睡前感觉呼吸音较粗,昨天(24日)无明显异常。昨晚(25日晚、26凌晨)时不时听着像鼻塞,中间三次醒来会咳两声,咳了哭了就吐奶。半夜喂的两次奶量比平时少一些,不愿意多吃。家里爸爸咳嗽喉咙痛刚好(有戴口罩、不抱孩子)纯奶粉喂养。是继续观察还是要去医院呢?今天只有急诊。
回答了问题
24年6月27日出生的女宝宝,六个月儿保的时候查出有点过敏,但当时未查过敏源,10个半月的时候找了华测检测做了脚底血片和脑后头发的基因检测,结果在图片里,想请问一下这个检测是否准确,是否还要去医院做其他检查?如果需要做检查是否需要抽血?另外还请指导一下后续宝宝饮食忌口。谢谢您。
回答了问题
扁桃体发炎引起发烧无咳嗽,以往都不会出现身上痒,这次发烧后身上一块一块痒
回答了问题
两岁宝宝,嘴角长的这是单纯疱疹吗?请问可以用点什么药?孩子最近吃饭也不好,稍微一点小低烧
回答了问题
女孩,出生日期2015年4月,目前10周岁,体重70斤,身高150,胸部有微微突起,腋下生小毛发,有少量分泌物。去儿童医院做了检查,医生建议做性激素实验和核磁共振,符合条件后打针延缓。作为家长还是有顾虑的,担心有不良影响,或者过分干预了,所以想请教医生给出专业建议。
回答了问题
七岁女童报告,请帮忙看下是否是红斑狼疮。平时无红斑狼疮的典型症状。抗核抗体检查了两次,去年十二月1:100也是阳。附件是上周查的报告,非常感谢。
回答了问题
昨天5月7日:上午发热,估计下午4到5点吃了泰诺林,晚上10点吃了泰诺林。(温度最高39度,基本38度多,吃完药降到37点5左右)5月8日:凌晨两点吃泰诺林,中午睡醒后喉咙哑了,下午1点15吃泰诺林,下午3点多到医院检查(结果如下),晚上6点吃豉翘清热颗粒,晚上8点08吃泰诺林。现在喉咙还是哑的
回答了问题
医生您好,我家宝宝七个月,18斤,奶粉喂养,从来没生过病,前几天我嗓子难受疼,昨天今天我老婆也开始嗓子疼难受,上午我家宝宝还好好的,下午睡醒后宝宝开始发烧,烧到38.8度,然后我们就去医院,吃了一次泰诺林的对乙酰基酚混悬滴液,吃了以后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去抽血检查,抽血检查显示白细胞低,大夫给我们开了四季抗病毒合剂和小儿柴贵退热口服液,还有地榆升白片。我主要想问问,这个地榆升白片有必要吃么。还有就是我们家宝宝这个白细胞低跟吃这个药物有没有关系,他吃这个药物半个多小时,就退烧到37.8度了。以及我后面需要注意哪些方面。麻烦医生了
回答了问题
你好,老师,我们家孩子1个月08天,混合喂养,一天吃670毫升左右,一天吃8次左右,母乳150毫升左右,奶粉520毫升左右。图1,图2是以前的大便,会有奶瓣,清水和便便有些分离。图3,图4,是这两天的,比较粘稠,像米糊一样,没有奶瓣,一天大便6次左右,有时候多。请问是什么问题?是腹泻吗?怎么治疗?吃什么药,怎么吃?
回答了问题
昨天夜里两点肚子疼,贴了丁桂儿脐贴稍微环节,喝了水就呕吐,夜里到今天早晨吐了3次,没拉,早晨发烧37.7去医院,医生挂了水,没有吐,中午又发烧38.1喂了小儿退烧口服液,下午2点醒了体温37.4喝了点米粥,吃了两片煮苹果,体温现在36.9
回答了问题
你好,老师,图1,图2是平时的大便,会有奶瓣,图3,图4,是这两天的,比较粘稠,像米糊一样,没有奶瓣,一天6次左右,有时候多,有时候少。请问是腹泻吗?需不需要贴丁桂儿脐贴和吃妈咪爱?请问是什么问题?怎么治疗?
回答了问题
清明节前一周,经常夜里睡觉打呼噜,后去本地医院检查说是鼻窦炎腺样体肥大,后面吃了药,当时伴随轻微咳嗽,白痰,效果不见好转,后面又去了耳鼻喉科医院,同样的说法,后面换了其他药,目前睡觉打呼好一点了,但是这十来天还是不停的咳嗽,偶尔伴有白痰,鼻涕。连续吃了10来天头孢。后面又换了阿奇。,咳嗽一直未见好转。目前是白天和夜里都有咳嗽,今天又去医院查了血常规显示正常,拍了CT,稍微有一点阴影,但是影响不大,目前还查的支原体报告未出,但是小孩么有发热喉咙疼之类的症状,只是咳嗽,想问下这种情况一般是什么导致,为何会咳嗽这么长时间,且长期吃头孢和阿奇都么效果
回答了问题
给孩子洗澡发现腋下皮肤有点浅浅的斑。屁股也有一块
回答了问题
医生,你好,孩子今年10岁,脖子后有一块白色斑块(图一),大约4年多了,没有任何不适,去医院照了伍德灯,医生说不排除是白癜风,麻烦问问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如果确诊后续应该如何治疗?另外,孩子脸上这几天也出现白色斑块(图二),表面有皮屑,请问应该如何处理?谢谢!
回答了问题
女19天新生儿大约从4.17号开始陆陆续续脸上冒红疹子集中在脸部今天发现格外的多身体上不多医生请诊断下并解答:1.是什么皮肤病?什么引起的?2.宝宝肌肤娇嫩是否需要用药治疗?可不可以自行好
回答了问题
咋天去看皮肤科医生说斑秃,今天看儿科医生说最近检查单结果半年内白细胞都比较低,需进一步检查,
回答了问题
下巴下面连成片的红疹,偶有咳嗽。吃奶量可,白天睡的不太踏实
回答了问题
女儿童,11岁,割掉了腺样体和扁桃体。有鼻炎,最近半年间断性头疼还有流鼻涕和痰,头疼从额头处到头顶处阵发性头疼。也查不出什么病因。ct拍也没啥问题。大部分情况是在学校早晨出去运动晨跑或者升旗仪式之后就会头疼或者肚子疼。
回答了问题
孩子4岁,31日凌晨2点开始发烧,最高烧到37.9度,吐5次,孩子表述说自己肚子疼。31日9点吃了医院开的止吐药,喝了点粥,目前7小时没有尿和便,31日12点又开始发烧,请问什么病,吃什么药,需要注意什么,后附化验单
回答了问题
宝宝前三天被热到了,头上身上都是热疹子,后来通过减少衣物、湿敷金银花水,头上的热疹已消,但是脸上、脖子处仍有一块一块的红斑,用金银花水湿敷、茶籽油涂抹、保湿霜厚涂,都没有效果。不知道是热疹、湿疹还是过敏?如何治疗?
暂无内容
努力加载中
暂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