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滴滴,为了您的健康
打开
关注数
内容数
25
0
李湘云
副主任医师
乌镇互联网医院
肿瘤内科,营养科
回答了问题
做肠胃镜检查出直肠癌后,做了病例,PETCT,核磁共振等相关检查,想寻求接下来的治疗方案
回答了问题
患者去年3月份因胆总管结石,手术切除了胆囊,一个月后复查,ct显示胆总管狭窄,但pet-ct下来也未提示有癌变,因一直悬挂引流袋,后于去年7月份做了胆肠吻合手术,手术中冰冻切片未提示肿瘤,只做了胆肠吻合,但后期病理显示有癌变,符合腺癌,后期就做了放疗+免疫治疗,共计5次,然后单独做免疫治疗2次,但是现在患者肝功能异常,黄疸严重,身上发痒,验血结果也不理想,想问问接下来要采取怎样的治疗手段,来缓解患者身体上的不适?
回答了问题
老年病人,男性,75虚岁,2022年3月底做过结肠癌切除手术,后期做过两次化疗,手脚严重脱皮,反应很大,咨询医生后停诊。之后于2022年6月开始一直吃中药调养,但2023年1月初开始,一直咳嗽消瘦无力气,胃口变差很多,经住院呼吸与重症科检查后,癌胚细胞指标由2月24号的139变到3月3日的218。出院后,一直咳嗽逐渐严重,状态较差,有气促,喘不上气的情况,家里在不定时吸氧。于2023年3月15日做了pet-CT检查,提示有转移。病人知道自己患肠癌,但不知现在已转移,目前情绪较差。现在主要想问:1.请医生详细解读pet-CT报告结果。2.不能做化疗,吃化疗药,那能否有其他什么手段治疗?3.依据这种恶性程度和复发转移程度,大概还有多少时间?后期会有怎样的症状表现?家人如何护理?大概还有多长时间可以存活?4.这边住院医生和上海网上问诊医生都说,2022年12月底阳过以后,肺里的情况比较严重,问目前该如何治理。5.本来打算去上海肿瘤医院,推荐看什么科室和医生,谢谢!
回答了问题
病人体检发现角蛋白19片段高,新冠后发现胸部微小结节,想请各位主任帮看下,需不需要去医院做低剂量螺旋CT看一下?会不会有问题?
回答了问题
您好!我母亲近期体检检查出结肠侧向发育型肿瘤,活检后诊断为(升结肠)高级别上皮内瘤变,局灶癌变。免疫组化:P53(突变型+,约70%),Ki-67(约60%+)。请问目前病情如何,严重与否?后续如何继续检查治疗
回答了问题
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非特殊型Hans分型non-GCB亚型),伴c-Myc和Bcl2双表达;MYC、BCL6FISH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021.4.1经鼻腔镜行左侧鼻腔、鼻窦部手术4.13起行二次R-CHOP方案靶向联合化疗,后因肺部炎性改变,于5.28起行四次CHOP化疗方案;共行六次治疗2021.9.2PET/CT示:淋巴瘤治疗后大部活性受抑制,Deauville评分4分2021.9.15-2022.1.5,共行6个疗程的RZL方案(治疗用药:静滴利妥昔单抗,口服泽布替尼及来那度胺)。之后维持口服泽布替尼,用药共一年后停药;C4后疗效评价为PR2022.1.5开始放疗,DT:GTV36Gy/15F,CTV30Gy/15F;共放15次2022.5.16.PET/CT检查诊断:全身末见明显肿瘤残留/复发征象2022.12.9,MR平扫示左顶叶有水肿带2023.2.6,复查MR平扫左侧顶叶有占位性病变伴明显水肿。PET/CT及头部MR增强示:左侧放射冠-半卵圆中心-胼脑体体部不规则结节状高代谢占位,考虑为淋巴瘤浸润请医生对后续治疗方案进行建议🙏
回答了问题
小便过程正常但是快结束的时候有酸酸的感觉,结束后仍然有尿意,但是没有尿了,有尿意的感觉会持续。白天上述感觉不太明显,下午四五点之后就感觉会比较强烈。如果憋尿的话,小便结束时的那种感觉也会更明显一点。小便颜色如果水喝的少偏黄,水喝的多就浅一些。一开始症状比较明显,早晚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因为有咳嗽」,症状有缓解,不知道是不是和用药相关。
回答了问题
在手臂腋下内侧长了起码有十年左右了,这原来是有一个有个包块,都不大。原来不痛,只是有时睡觉会压到,随着天气变化,他有点痛。但是那一次新冠过后,这几晚上他就痛的很,人都痛得睡不着很痛,一碰着着都痛。想问这个病治疗方案是什么,是否需要进一步检查或者直接手术治疗。危险吗,能否痊愈。最好的手术医院和医生是哪?
回答了问题
自觉身体无任何不适,常规体检发现异常遂复查确诊,接受手术治疗。目前状态良好,胃口,睡眠,排便,体力都好。1.请医生帮忙分析一下检查报告,后续应该采用哪种治疗?(介入,放疗,化疗,靶向,中药)2.请列举几个目前上海的中医药抗癌比较好的科室。百忙中予以答复,我们全家人将万分感谢!感恩!祝福!
回答了问题
我老婆胆管ca,现在有腹水,排尿困难所以现在每天在吃利尿剂排水,结果是现在磷和血钙偏低,请问该如何补磷,补钙磷吃过二磷酸钾和二磷酸钠口服液,没什么效果,请问有什么好方法补吗什么药品好点,还有钙也是还有个症状就是有时候手和脚会抽筋,像鸡爪一样伸不开,时间能持续4-5个小时,这个是什么原因引起呢,该如何处理,(化疗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吗?只打吉西他滨
回答了问题
我父亲于2019年5月查出肺腺癌IV期,基因检测后一线服用吉非替尼治疗;2020年下旬出现耐药脑转并于12月20日住院治疗,当时采用注射甘露醇消肿和口服奥希替尼(160mg每天)来控制病灶,于1月13日出院(付报告与出院小结)并继续口服奥希替尼(80mg每天),同时口服丙戊酸钠巩固治疗癫痫,刚出院时有轻微头晕及走路不稳,轻微咀嚼无力和脸嘴局部感到麻木,并有轻微听力下降,由于担心丙戊酸钠造成耳聋的副作用,经医生同意,停服该药,但身体无力及麻木状况持续发展并且越来越重,目前已经双侧面瘫,腿部麻木无力,只能吃半流质的食物,最近更是意识模糊,反应迟钝,期间于3月,7月和10月去医院做了血项,胸腹部CT以及头颅核磁增强30(附报告)均未发现进展,请问下一步该如何治疗,是否继续加量服用奥希替尼,望医生给予建议,谢谢。
回答了问题
右上颌骨肿物鳞状细胞癌请帮忙看下能怎么治,多谢
回答了问题
癌症晚期,4年前肠癌肝转移手术切除。6、7月出现第一次肠粘连,8月开始出现肠梗阻,急诊治疗14天无效后9月1日进行手术,医生说腹腔和肝上都是肿瘤,有腹水比较多。做了造口手术缓解肠梗阻,造口目前情况正常排泄和伤口愈合还可以。目前情况是:1,下肢水肿厉害,肚子觉得腹水涨的非常厉害,是否需要去医院抽腹水?在没抽腹水的情况下是否可以用利尿药缓解(呋塞米片这类),之前在医院低钾过是否合适用此药。2,会呕吐,基本都是躺下后容易胃酸返流,吐的大多数水(食物颜色、清水,绿水都有)一天吐1-2次,吐的原因不知是肿瘤还是腹水造成,只给她吃点达喜,吗丁啉,不知道是否可以用其他药帮她缓解症状?3,手术医生说生存期1-2个月,是否还能做什么为她减轻点痛苦,现在走路也走不动了,无法躺平睡,肝侧会痛牵连整个肚子都痛,白细胞有偏高,肝功能指标都非常高。
回答了问题
我父亲19年7月确诊小细胞肺癌,然后开始化疗,用的依托泊苷、奈达铂,中间同步两次放疗;20年3月出现耐药,换药为伊立替康、顺铂,两次化疗效果不理想直接停药;然后换为信迪利单抗、安罗替尼,一直用药到现在,前几天复查,主治医生说病情进展,需要更换治疗方案。想咨询一下后续治疗方案,以及治疗费用大约多少,谢谢。
回答了问题
病情描述病人54岁,浙江金华,9月4日从7米左右的高空坠落,双腿骨折,颅脑受伤,当时与他说话的时候有意识,后昏迷至今。附9月4号未手术前和9月9号手术后的CT图,图中的这个立体图可以扫描观看,观看的密码914973。目前ICU昏迷中。第一次手术过程中输了约500毫升血,当地医院认为预后不好,第二次手术也没有进行。帮忙指导治疗及预后。联系电话13501989211
回答了问题
胰腺癌十二指肠梗阻意味着病情进展到什么地步?后续最佳治疗方案有哪些?
回答了问题
医生好,我父亲前列腺癌晚期骨转移,前天贴了止痛贴,今天验血常规指标如图,医院建议输血,请问我们目前是否该输血?有何风险吗?
回答了问题
颈部浅表肿块B超未找到
回答了问题
肺癌晚期手术做完一年,目前在吃靶向药,8月petct检查结果正常,8月验血癌胚抗原从7月的11升到21
回答了问题
女,26,未婚未育,左侧卵巢肿瘤9cm,术前核磁发现是交界性肿瘤,术中是交界性粘液性肿瘤,术后病理发现局部倾向于粘液腺癌,手术过程中发现乙状结肠粘连,医生说之前可能破裂过,现在让化疗6个周期,我的肿瘤标记物一直都是正常的,没有其他症状,左侧腹部偶尔隐痛,目前还没有做胃肠镜,手术后一直排气,大便次数多,我这个会是胃肠转移的吗?以及需要化疗吗?如果真的破裂的话后期是不是复发可能性比较大,化疗的话一般需要几个周期,大概多久,需要什么药物,另外上海有比较推荐的医生嘛?希望各位医生有时间可以回答一下,谢谢🙏
暂无内容
努力加载中
暂无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