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点点滴滴,为了您的健康
打开
匿名用户
我从来没有进行过抗病毒口服药的治疗,思想上有点接受不了,我想问下,目前有没有孕妇使用美能生出来的宝宝很健康的个例呢因为我感觉现在月份还有点小,我们这边的医生说,光保肝治疗是不能快速降酶的,替诺福韦也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降转氨酶的,好愁人,最担心宝宝!
已关联问题:
32岁,二胎怀孕四个月,乙肝小三阳,病毒复制7次方,转氨酶急剧上升,请问这种情况现在这个月份能用 美能复方甘草酸苷吊水吗?会不会对小孩子有影响!有没有临床试验过的?
就医互助
答案仅为答主的个人经验或建议分享,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务必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周萍 | 住院医师
三甲
感染科·黄石市第三人民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
问TA
你好!可以体会你的心情,但是肝病病人心情要舒畅,肝气郁结不利于恢复!美能在临床产科应用还是很多的,如果用了美能,宝宝都不健康,这个药早就禁用了!妊娠期是要慎用药物,但不能忌讳用药,你这个情况,需要护肝与抗乙肝病毒治疗,就算你现在不抗乙肝病毒,24周左右病毒还是这么高,也是要吃抗乙肝病毒药进行母婴阻断的!肝功能持续升高,对你及宝宝都不利!你也可以关注小贝壳app,这是针对乙肝妈妈的一个软件,祝早日康复!
追问
知道了谢谢你!首先是思想问题,其次是担心宝宝月份太小用美能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这个药打点滴不安全,(我们这边的这个医生还挺保守的,建议我去大城市多看看群体病例再做决定),说到底还是担心宝宝吧,毕竟也上网查了好多资料,褒贬不一,很多决定一旦做了就是没有退路的!希望所有的宝宝以后都能健康平安
追答
我们这边孕妇护肝药还属美能针用的最多!替诺福韦抗乙肝病毒也是必要的,病毒降低后,肝功能恢复快,而且乙肝传给宝宝的可能性小,宝宝出生前要准备好乙肝疫苗及免疫球蛋白,出生12小时内注射,阻断乙肝几率大一些!
努力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