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点点滴滴,为了您的健康
打开
匿名用户
医生您好,我老婆她老是有息肉,前前后后做过四次手术了,去化验一下是良性的。最近又长了一个,这该怎么办呢?可不可以根治呢?
就医互助
息肉
答案仅为答主的个人经验或建议分享,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务必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贺娟娟 | 医师
妇产科·河北省武邑县韩庄镇卫生院
问TA
您好,不知您妻子究竟多大年纪啦?一般情况下如有糖尿病、高血压,而且与肥胖等因素有关系。如果她有这方面的高危,建议减重、控制血压和血糖,如果没有检查过,要进一步检查,排除息肉的复发与这方面有关系。另外,发现较小的“息肉”,其实可能是增厚的子宫内膜,月经刚干净的时候去复查B超,就没了。因为子宫内膜受雌孕激素的影响,每个月规律脱落一次,就造成了每个月来一次的姨妈。息肉>1.0公分,有阴道出血的症状下只能手术,手术后避免复发可以放曼月乐环,因为这种环可以释放孕激素,对抗雌激素避免复发,或者在每次月经第十四天开始服用
黄体酮胶囊
(益玛欣)100mg,连服10天停药,中间不要漏服,最好服用三次月经周期在停药也可以有效避免复发。希望对您有帮助,子宫内膜息肉与雌激素有关系,平常不要滥用保健品增加息肉复发的几率,具体如上,希望对您有帮助。
追问
她今年37,不胖也不瘦,也没有高血压,也没有糖尿病
追答
如果目前没有不适,息肉较小,没有出血暂时不手术,观察随访。出现症状的情况下手术,手术后,按我说的口服黄体酮胶囊治疗,或者放曼月乐环,因为都是孕激素可以抵抗雌激素导致的息肉复发,效果都不错。
努力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