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详情
点点滴滴,为了您的健康
打开
匿名用户
你好!秦主任,我10月31日做的人流,至今已有41天了还没来月经,今天去医院检查了HCG0.5,B超如下图显示子宫内膜回声欠均质,又有肌瘤和积液,这些问题严重吗?要怎么去治疗,医院的医生说都不用管它,开点药催月经,经常听到人说肌瘤手术之类的,我有点不放心,所以问问您,要是不管肌瘤它会不会越长越大?影响正常生活
已关联问题:
你好,我是31号做的人流,第二天就不流血了,但过后每天就有点污的排出,今天早上就有少许的淡淡的血水流出,请问是什么状况,是否要就医?谢谢
就医互助
肌瘤
答案仅为答主的个人经验或建议分享,不能视为诊断依据,如有诊疗需求,请务必前往正规医院就诊
秦京云 | 副主任医师
妇产科·岐山县第二医院
问TA
hc g化验说明已经流干净了。B超小的肌瘤,这个不影响什么。80%女性子宫上都有肌瘤的,比较小,稳定不继续增大,没有超过五个公分就不需要手术。这个不影响什么。B超没有说你子宫内膜有多厚。你先注射黄体酮针或者是口服
黄体酮软胶囊
,三天等一周让来月经。如果月经来了就好了,如果不来月经的话,需要检查一下看有没有宫腔或者宫颈管粘连。子宫肌瘤你不用担心,这么小的肌瘤不影响什么。一般一年复查一次就可以。
追问
有显示内膜5Mm,平时生活要注意些什么?吃些什么?去防止这肌瘤长大或是消失。那回声欠均又是怎么回事?
追答
1.子宫内膜五毫米是有点薄。你先用黄体酮看能不能来。一般应用黄体酮三天,然后停药,等一周左右就来月经。如果不来的话,那就考虑看有没有宫腔粘连,或者是宫颈宫颈管粘连。必要时可能需要做宫腔镜检查。2.子宫肌瘤是雌激素依赖性肿瘤。平时尽量少吃含雌激素的食物,药物。不要进行卵巢保养。还有一些保健品都含有雌激素的。人参,豆类都含雌激素多。一年复查一次妇科彩超就可以了。子宫肌瘤不要过多的担心。这个是一种良性的疾病。
努力加载中